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小屋與鏡子

尺寸:依場地
媒材:裝置;鏡子、FB相關留言輸出轉貼
創作年代:2011
展出:「一間小屋;」張恩滿創作發表
   │地點: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308號
   │展期:2011/12/23~2012/12/26



你可知道大支美工刀用力割劃二分三夾板的力道?
一袋袋待扔的廢土拖到連高梁都長出來了。
挑戰陌生材料。
莫名拆掉這窗的封板,硬生生扯掉一大塊水泥,
然後在硬補各式披土中,踢翻了腳下一桶深藍色油漆...
兩天前放在會所的釘子收納盒,因一直沒空去收,
果然村裡的小鬼動作很快,都幫我混一起了。
你是阿榜嗎!?
好棒的願望,—定會實現的妳。
有網路的日子,人生是光明的=D
一早來了超級幫手2+1枚,讓小屋打怪進度大躍進。
挖挖才離開一下就別有洞天了!
材料跟機具丟在我院子都要四五天了,
開始動工時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隨時隨地是宴會。
好像考古一樣,挖到另一個腳。
是的,我整個重畫,先前果然是誇下大海口阿。
感謝阿明的探班點心=) 蘋果夾豆沙外包蛋皮,
沒想到大鳥藏有這種奇妙的歐式口感~ 讚!
為了要喝酒,沒有開瓶器算什麼。
院子有很多廢棄的垃圾,清了二十幾個尿布。
淨空堆滿雜物的小屋。
我會保留這張似乎與我無關的紀念照。
於是,不小心跟某超紅當代藝術家作品相似。
体力不支來瞇一下。
跟我在一起的都很辛苦。
還好我有先消毒(殺蟲),打掃比較安全。
不小心灑了除草液。
希望作露天衛浴。
親愛的小阿姨。
賣力的揪古。
終於......有水了......還有馬桶......感泣 TT
賒帳的屋頂料來了。
小粉紅去載混調好的方便水泥。
用磚塊補上大缺口。
屋頂大功臣威哥首次入鏡。
開始生活的入侵。
一開浴室門我就笑了,一定是小阿姨=D
半夜換喇叭鎖。
一直在佈展狀態。
附近很多小鬼愛玩BB槍,
連宅在貨櫃屋裡都可以聽到他們的BB彈在鐵皮上快樂的跳舞,
想當然,開放性十足的院子的搖搖晃晃燈泡,
也足夠引起他們的興趣。
摸摸鼻子換下擊碎的燈泡,也加裝防護罩,
結果油漆水桶長度不夠包覆燈泡,
只能很粗糙的用厚紙板加強。
夜晚看著白晃晃,其實還挺美麗。

拉馬送的料好好想想怎麼用?
vuvu們還幫我整理乾淨貨櫃屋前,不好意思^^"
我整理的很辛苦的院子,
很可惜還沒自己親手重東西在上面,
可能只剩來偷菜的機會了吧XD
我不知道空心菜會長花
好久沒—早起來喝酒了。
婦女們趕明天交貨,我來湊個小熱鬧。
一堆牛皮要帶回去作衣服。
老闆說很好的机油四佰塊。
拉勞蘭豪華民宿
第一次車逢就上手(最好是
跟雪魚視訊中...
貓媽媽,相信我會好好待你小孩的。
我的那些請盡全力的投擲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好像常常被懷疑出牆似的,那我乾脆紅杏一下好了。
看樣子,可以預告今晚我會睡不著了。
請不要一直消耗這麼相信支持你們的人,
以及,請不要把別人當笨蛋。
一個人求生一定會變強。
柴火燒了半天,水熱了我也想睡了,
洗個熱水腳也好,晚安=)

恩,又到了每年的秋天,就又要想起來
「阿! 我今年還沒吃到螃蟹說!
國藝會我打成國疫會... 恩, 該去睡了。
希望我是兩個阿滿就好了。
拜託!趕快文化大革命吧!!!
人們是相互扶持彼此成長的,沒有誰比誰高的問題。
矮唷,你是はるこ的小孩,沒什麼的。
只能氣自己力量薄弱。
累積太多衣服洗的好累。
突然想念去知本山上的現採竹筍湯
一直花錢... 我又沒空賺錢... 一下子推掉兩個case... 嗚。
憤怒讓我想到新作品了,我現在興奮的睡不著。
一堆百年活動只能顯現我們的文化越趨向貧瘠,
一堆不適任的文化官員只會寫髒我們的文化歷史,
快讓這些王八蛋下台!

我的確是個不聰明的薄弱人,誰來告訴我他的想像,
我就一股腦的作,作到只有我一個人,
作到我自己很不好,於是,我滅頂了。
聞到自己身上的臭味......恩,我該睡覺了。
進入那個狀態不是容易的事,
又經常要被抽離或切割好幾分,
一直在這種無止盡的回圈裡。
喝完阿B的胃液倒流實在很噁。
這世界太離譜了!這國家太邪惡了!氣得我睡不著!
咪咪降超可愛,是我新小孩的爸爸。
娃,沒煙了,這時候只好開車去7-11買了。
累累想說瞇一下等等還有事,
但是部落好熱鬧在鄉長選舉中,串串鞭炮爆不完,這類的遊戲都玩不膩ㄋㄟ。
我現在很負面到一個極致,海就在旁邊。
一郎:「已經忍了二十年了,我們再忍個二十年好嗎?」
莫那:「再二十年就不是賽德克了!不信你看看這兩個王八蛋...」
去隔壁吃晚飯時,小朋友說:「阿姨,我覺得妳很可憐」
我問:「爲什麼?」小朋友:「因為妳都一個人」
慘ㄌ......被同情了 TT
最痛恨的事發生了,廁所最近開始長蟑螂...><
剛剛拿像鹽酸那種清潔劑噴它們 阿阿阿阿阿阿
自由,很難,它也牽涉權力結構與資源架設。
爲了煮泡麵時,還能兼顧健康加個現摘青菜,
花了很大的力氣整理這一畝垃圾田,
終於今天開始丟棄廢土,讓我這隻都市雞差點剩半條命。
一直有一種『晚來幹拎娘』的感覺。
太陽雨。以及都十一月了還要擦防曬。
還好多事沒作就沒力了,我要來去買阿B。

今晚的飯局,是因我辦事不力而產生,
而那個不力可以去思考這整個環境如何一起促成。
那些回應過來的,來不及思索自身相對於世界的樣子,
總之,大家是盡著本力在活著。生存,就是這麼一回事。
單人床墊居然要2500!!!(←窮酸鬼)
部落攝影沙龍第四回:老照片裡的創意
現下此刻的你,重新觀看老照片會有什麼新想法?
既有的影像物件要如何重生?
今晚七點開始八刀西(patawsi),
也歡迎帶著您的歷史影像一同分享。
地點:一間小屋 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308號
昨天去台東市找媽媽,
拿了溫暖牌棉被,果然睡的很舒適=D
弱勢裡的弱勢,無能者的逆襲。
被自己的貧弱搞的無以復加的煩。
今天的來回120Km感覺特別的累。
最大的錯誤是,承擔了別人的想像;
最深的誤解是,原來這一切也只是我的想像。
恩,水管破了。
部落攝影沙龍今日進行第三回:
其實商業攝影並不難,
如何運用少少的資源拍攝出有價值述求的商品影像;
晚上七點開始八刀西(patawsi)歡迎旁聽與踢館,
但小屋空間有限請早唷。
謝謝Xu Jian Yu、Lucyann Tung、Nikko Cloud、71
大老遠從台北來大鳥看我,
還有很健談的台東陳爸爸,開心到整個忘記拍照:D
頭痛藥跟B群可以一起吃嗎?
疲倦的身體跟不上腦袋的運轉。
買了一個燒材灶跟專用鍋 明天來燒木頭魯東西吃=)
必須要對自己的想像去承擔一切。
無止境的旅程與see you next
看到有開頭有「建國百年」字眼的活動就整個倒彈。

因為還沒有廚房,菜車來時我只能買番茄與小黃瓜.下次試試啃高麗菜。
木頭都濕了,我還是生起火了(拇指
很想穿著雨衣出去作點什麼事。
靠么,好像颱風,一個人在貨櫃屋肚子好餓。
今日繪本工作只有兩隻,我還蠻喜歡的另兩隻給我跑去打網咖,下去捉人時她們很開心在玩直排輪。
有人說"藝術"不過是個名詞,同理可證;文化也不過是個名詞、社會也是個名詞、民族也是名詞、傳統名詞too......甚至尊嚴也可以只是一個名詞。
体力趕不上進度,昏倒先。
有時候你想開口,話還沒說你都可以知道對方的反應了,所以選擇閉嘴。
天暗暗去撞到痛的要死不由得整個抓狂起來,剛剛。
雨阿風阿雷的,震的地板也轟隆隆,感覺好近好近。
昨天得知,我跟台坂有關係,來自於我的外婆那邊,真酷。
在某些道德宣揚的詞語裡,我感受到強烈的歧意;一直強調那些準則,就懷有令人討厭的布爾喬亞姿態。
來自朗島的鼓勵,有被安慰到喔~謝謝=)
又down了,拉扯是很累人的,我也很想停止。
燒雞的季節來臨;好稱,好暈。
撿拾柴火,以後要來小屋住的朋友都要自己採集—大袋唷。
部落的人酒駕被捉不稀奇,宿醉還被開酒駕這就厲害了——寶妹。

要體認「認真,你就輸了」還有一段路呢。
小粉紅被借走,我就去借別人的機車買便當,我的媽阿!完全沒煞車,這叫我在都是坡路的部落怎麼騎阿?蘇力霸(藍白拖)都磨平了。
似乎習慣也享受著被忽視,我可以安靜的觀看你們=)
摳憐的小楚哥大老遠坐七個鐘頭車來不是度假,是作工。
備課備很久中... 此刻反省常翹課的我。
回來台北趕了幾攤,然後廢了些天,疲倦與微微的焦慮。
我想養襪子貓。
在台北想台東,在台東想台北;好分裂
白天想大便時很掙扎,要去那悶不通風的廁所蹲一回烤出兩斤汗。
希望這些是我換最後一批的紗窗,我也很想把錢給別人賺,但是我已經被晃點放到沒力生氣了,也只能摸摸鼻子默默自己來…
沒心情就不要硬做事,弄一些無聊的垃圾很療鬱呢,收集歌單與練唱中~鼎豐線上K歌2.8版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無法去介意別人的介意,就像他們做的被別人誤解的那樣再來誤解或曲解我,只能說這條路本來就是孤獨的,我盡力使它有趣點。
自己窩在小屋跟自己開讀書會《革命將至》。
恩...我好像應該要關心一下,完全不是我的學域卻莫名替某人無償作這case還繳了七千字報告..。
山水停水的第四天,正在煩惱要去哪個人家洗澡時,水來了=D
超討厭看到word文件用標楷體。
連常常去偷水的隔壁也停水了,信心滿滿的刷著牙然後站在那裡尷尬。
很可惜我聽不懂母語,無法與後面的一大群人歡樂一樣的東西,但是自然的逗趣便跨越語言了,我還是很開猩的笑了。
如果空間生活基本需求談的是生存遊戲,那麼這幾天簡直是一道道關卡在快速通過,破關、破關、破關…降子。
小屋電影院今日首播《洋蔥電影》。
又下大雨了,不管了我要去睡了,就讓土石流把我一個人帶走好了。
趁颱風假較無雜事干擾,才好慢慢的整理一些東西;總之我會在這裡死稱到警察趕人(戒備還沒結束)
依舊睡睡醒醒,不時傳來大分貝的聲響。
吃了大鍋煮的稀飯,再從國中這區走到國小那區探望,大家都很平安。
雨好大,是會把人打死的那種力道。
先回小屋拿一些東西,把之前修了—半的門先鎖就位,坐了國軍的漢馬來到這裡,風雨很大但目前都好。報告以上。
搭上火車14:22到站票大武,小朋友們還是會急著想回家,與徹村的家人在一起。
在知本溫泉台9線三角入口處(差不多板橋騎到天母了,現在要上陽金公路往基隆)
出發前往60公里的台東市囉,小粉紅GO!
青少年們很認真在寫青年集會所警告標語,這畫面真令人港動~TT
早上又發生一件事讓我整個懊惱極度氣悶很想放棄了,到了大武郵局碰到朋友唸一唸心情便好多了... 真的是算了... 財去人安樂...... 它媽的我身上剩四千要過到下個月的誰給我偷走了 幹!
會努力去記得初認識時的可愛與妳曾對我的好,那些令人厭煩的缺點與殘忍必須要閃避忘掉。
好疲倦,疲倦到連負面情緒都沒力發作。
我那逢六針的手指好癢喔,很想現在自己拆掉線唷。
才想說趕著趕著天又黑了,持刀是多麼小心阿,然後完工收拾的時候,一腳踩上一把鐵釘... 為什麼在自家門口也有生鏽鐵釘攻擊我...TT
突然想喝老芋仔愛喝的紹興,不過這裡沒有店家在賣。
對於我這種科技(最好是)宅女來說,經驗過不同地點上傳同一個檔案,其顯示的剩餘時間分別為:2小時18分與18分,就是地獄與天堂的差別。

我感動的快哭了;台北我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